郑州市开展全国助残日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5-22 11:12

5月21日是第二十七个全国助残日,根据省法律援助中心的统一部署,为集中宣传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扶残、助残、维权的职能作用,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法律援助中心主动与当地残联联系,从方便广大残疾人的角度出发,组织形式多样的助残日法律援助专项服务和宣传活动。活动情况如下:

5月19日,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上街区法律援助中心在亚星盛世广场开展了“阳光助残 法律援助在身边”普法宣传活动,坚持“三服务”活动为载体,深入解残疾人的法律需求,强化对残疾人合法权益保障职能,突出援助重点,坚持精准普法。重点向群众宣传残疾人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维权法律知识。金水区法律援助中心与区残联等部门在文化公园开展以“推进残疾预防 健康成就小康”扶残助残宣传活动,金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时博,副区长王珂等出席活动。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志愿律师参与了现场宣传活动,向残疾人宣讲《法律援助条例》、《残疾人保障法》等。

5月21日,新密市、管城区、二七区、惠济区、中原区法律援助中心,以联合残联、司法所、办事处等部门,组织志愿者律师,在当地社区、广场、公园、街头、居民小区等地积极开展“全国助残日”法律援助公益助残维权宣传活动,向残疾人和群众宣传残疾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法律援助制度,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服务。新郑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到残疾受援人家中,上门了解案件办理情况、律师服务情况,现场解答受援人的咨询,并向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品。

此次助残日活动,以悬挂宣传条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形式,向我市残疾人和群众宣传了法律援助制度、法援常识、残疾人维权相关法律法规等。全市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900份、宣传品228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98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和宣传,唤起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注和扶助,进一步增强了残疾人的维权意识,使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