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进社区”法律宣传活动
来源: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时间:2017-05-22 10:34

5月17日,郑州市上街区法律援助中心到区矿山办事处工人村社区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知民情、解民忧、化民怨、暖人心”座谈会。司法局和办事处领导及部分社区居民等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和区矿山办领导认真听取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并对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随后,上街区法律中心主任为社区居民讲解《继承法》、《劳动合同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对于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现场给予解答。通过此次座谈,法律援助中心更深入的了解了群众的法律需求,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很好的群众基础。

同时,上街区法律援助中心以此为契机,在社区大门口以设立法律知识咨询台、摆放宣传图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法律知识读本、宣传彩页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中,前来咨询和领取法制宣传材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学法热情高涨。此次活动对提高社区群众法律意识,教育、激励广大群众自觉学法守法,增强依法办事能力,净化社会风气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群众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