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法律援助中心接普法“订单”进社区讲堂“精准普法”
来源:上街区司法局  时间:2017-04-27 09:46

426日,区法律援助中心根据峡窝镇老寨河村的普法“订单”内容,如期来到社区开展“社区法治大讲堂”普法活动。社区40余名党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上街区法律援助中心与峡窝司法所一同开展的普法为民宣传活动之一,通过峡窝司法所社区大讲堂这一平台,积极主动收集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整理总结,形成“订单”交付待课。法律援助中心接到“订单”后,根据“订单”要求,充分准备授课内容,按照通俗易懂、精简实用、生动活泼的备课标准,多举例、多说法、多互动,与群众换位思考,力求普法宣传精准到位、直中群众所需所想。

授课期间,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根据此次“订单”要求,以《继承法》为主要内容,结合所承办案件具体实例,从“继承人的范围”、“遗嘱的法律效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根据参学人员就遗产继承、相邻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积极有效地帮助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他们依法解决矛盾纠纷,倡导树立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精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