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举办法律援助联络员培训班
来源: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时间:2017-04-26 09:33

为提高村级法律援助联络员的工作能力,真正发挥其贴近基层、服务基层的作用,扩大法律援助的公众知晓率和受援面,4月25日上午,由各司法所带队,全区81名法律援助联络员参与司法局组织的法律援助联络员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班上,围绕法律援助联络员的工作职责、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还就法律援助与人民调解转换对接、法律援助的含义、援助对象、范围以及申请条件、程序等内容逐一进行了讲解,列举了一些法律援助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指导基层法律援助联络员如何引导弱势群体及时得到法律援助,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开阔了全体学员的视野,增强了他们干好法律援助工作的自信心、光荣感和使命感。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良好效果,切实提高了惠济区法律援助联络员的素质,为法律援助工作在基层的深入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