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来源: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时间:2017-04-05 15:32

又是一年清明节,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中心职工来到位于新密市境内的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活动,了解革命先烈奋斗历程,学习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出大家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和智慧。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是我省保存最完整的实地原貌抗战遗址公园。1944年初,皮定均将军开辟了中原豫西抗日根据地,核心地在新密市尖山田种湾村。因为这里位居原密县、登封、巩义、荥阳四县交界,具有战略地位,攻可进、退可守,又有良田,可供持久战。在这里八路军先后展开了10多次同日军及伪军的战斗,鲜血染红了山岭。

大家在怀着沉重的心情实地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司令部,战地医院,实物展览馆等多处遗迹,认真聆听讲解员讲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以此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无限哀思。引导单位职工继承和发扬先烈革命精神,珍惜幸福生活。

另外,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环保的绿色祭祀理念,引导单位职工开展鲜花祭扫、植树祭奠、网上祭奠等新型祭奠方式来祭祀亲人。在追思缅怀中完成心灵的洗涤与净化,反思生命的意义,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