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法律援助调研组到郑州市调研法律援助工作
来源: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时间:2017-03-30 15:16

2017年3月28至29日,湖北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执带领部分省辖市中心主任一行6人到郑州市调研法律援助工作。河南省法律援助中心科长陪同调研。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孙伟强、副主任陈洪周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28日下午,调研组首先到金水区法律援助中心及金水区驻法院值班律师办公室进行参观调研,查阅了法律援助案件卷宗、接待咨询登记本,详细了解了法律援助微信服务平台运行服务情况、案件办理情况、法律援助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

随后,调研组又到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参观、座谈。湖北省法律援助同仁参观了郑州市法律援助服务大厅,了解了大厅的各项功能设置和法律援助12348热线接听情况,着重参观了档案室,并现场翻阅了部分法律援助案件卷宗。座谈会上首先播放了法律援助中心宣传片。在座谈时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人员编制、经费保障、案件管理与质量监督评估、刑事法律援助、受理点工作管理与机制等情况。孙伟强主任向湖北省法律援助调研组成员介绍了郑州市近几年法律援助工作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及受理点管理的创新机制、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

29日上午,调研组到登封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法院法律援助值班办公室及驻看守所工作站参观调研,并座谈。座谈会上,登封市司法局向调研组,展示了登封市司法行政--法律援助信息管理系统,重点介绍了近几年来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发展情况。

湖北省法律援助调研组对郑州市法律援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王执主任表示,郑州市做为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便民服务示范单位,在刑事法律援助、法律援助信息化建设、受理点管理、案件与卷宗质量方面都有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