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学雷锋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时间:2017-03-07 12:28

“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前,为进一步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中心在上街区司法局领导大力支持下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先锋使命”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上午,法律服务活动正式开始。由法律工作者、律师等10余人组成的志愿法律服务队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律师志愿者们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热情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婚姻家庭纠纷、房屋买卖纠纷、债务纠纷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劳动合同法》、《继承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60多人次,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疑难问题10余个,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受到群众的好评和欢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