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法律援助门槛将再降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7-02-22 08:39

全市范围内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行动,继续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推动审判阶段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建立社会普法需求库……昨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召开,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打造司法行政工作“升级版”。

去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紧扣风险防控、服务发展、法治建设和能力提升四大重点工作任务,创建了53家以个人命名的人民调解工作室,全年累计受理调解各类矛盾纠纷6.3万件,调成6.24万件,调成率达98%。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16万件,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或取得利益逾4700万元。市法律援助中心被人社部、司法部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

今年,我市将全力打造司法行政工作“升级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行动,切实消除一批易发、多发特别是婚姻家庭、邻里关系间的矛盾纠纷。继续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将法律援助对象由困难群众扩大到低收入群体,不论城乡居民均以郑州市当年城市最低工资标准为法律援助标准,确保应援尽援要求落到实处。同时,推动审判阶段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探索建立法律援助受理点淘汰机制,积极构建互动型创新型服务型普法新模式,建立社会普法需求库、重点普法对象档案库,实现法治宣传“大水漫灌”与“精准滴灌”的有机结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