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召开法律援助值班站点管理工作会
来源: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时间:2017-01-13 14:23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法律援助值班办公室(工作站)管理工作,提升刑事法律援助工作水平,2017年1月10日,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召开了市本级法律援助值班站点管理工作会。部分参与在法院、看守所、交警队、劳动仲裁院进行法律援助值班工作的律师事务所代表及值班律师共2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春秋所、首航所、克谨所、威鼎所等部分律师事务所代表发言总结了2016年各自的值班工作情况,分享了值班工作经验,并对业务开展、对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法律援助中心领导强调了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办公室、看守所工件站工作原则、纪律要求及职责内容,并着重讲解了下一步在刑事法律援助工作中业务对接的规范化流程,明确要求:2017年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尤其是认罪认罚案件中的法律援助工作是重点,逐步实现审判阶段法律援助的全覆盖,各值班律师办公室(工作站)要无条件、规范化接收公、检、法单位的通知辩护手续,畅通渠道、提高效率,确保刑事法律援助业务的顺利开展。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一定会向各自律所的律师传达好此次会议内容,约束所内律师在值班过程中严格遵守工作原则和纪律,认真履行值班工作职责,规范好通知辩护手续接收流程,更加顺畅的开展好刑事法律援助业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