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校园专项法律宣传活动
来源: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时间:2016-10-31 10:31

为增强区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护意识,10月19日下午,惠济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法律援助志愿者到七十九中举办了一堂法治宣传教育讲座。惠济区未成年人法律导师范玉军向同学们宣讲了相关法律知识。

范老师针对当前未成年人的自制力差、心理发育还未成熟,受不良风气影响容易导致犯罪等问题,结合真实发生的案例,对引发未成年人走向犯罪的原因逐一进行了分析,并参照《刑法》、《刑事诉讼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条文,用学生听得懂的语言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给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及留给人们的惨痛教训,并通过一个个诙谐有趣的小故事,调动了同学们听课的积极性,启发同学们要正确运用网络。

讲座结束后,惠济区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法律援助宣传品500余件,法治宣传书籍200余册。这次法治宣传教育讲座不仅强化了学生的法治观念,而且有利于今后学生健康成长,远离违法与犯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