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在郑州工商学院举办法律援助知识讲座
来源: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时间:2016-10-31 10:21

2016年10月25日,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在郑州工商学院举办法律援助知识讲座。市中心专职律师刘志丹为文法系的在校大学生讲解了法律援助相关法律规定。这是郑州工商学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以来举行的第一个活动。讲座主要对法律援助制度进行了介绍,主要内容包括:国际上法律援助制度的发展状况,以及中国法律援助制度探索、建立和发展的历程,并着重对《法律援助条例》、新《刑诉法》涉及法律援助的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还就新形势下大学生如何参与、做好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受到法律院系师生的热情欢迎。

据悉,目前郑州市五个高校法律援助工作站均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法律援助宣传、交流活动,下一步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将加大高校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工作力度,一方面,充分发挥高校师生科研、宣传的力量提高法律援助的理论研究水平和社会知晓率,另一方面,结合法学院系诊所式教育模式,为高校师生参与法律援助实践活动提供平台,培养大学生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