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法律援助中心强化援助宣传力度 立足本职服务民生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4-09-28 10:18

为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知晓度,该中心近期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重新编印了2万册法律援助宣传册,包括更加方便群众申请援助的《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涵盖援助条件、对象范围、经济困难标准、办理流程、投诉事项和援助联系方式等内容,以及根据新的法律法规印制的《法律援助维权指南》,包括农民维权、务工维权、劳动争议、工伤维权、婚姻家庭、抚养赡养继承、交通事故和人身损害维权等八个方面。法律援助宣传册内容详实、通俗易懂,以全新的样式诠释着法律援助“援贫、帮弱、助残”的宗旨。

目前,2万份宣传册已经陆续发放到全区11个法律援助工作站和54个村(居)法律援助联系点,以服务民生为重心,面对面地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扩大法律援助在全区的知晓度,保障经济困难和其他符合法定条件的公民获得必要的法律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