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友军局长视察郑州市律师协会和律师事务所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09-09-09 00:00

郑友军局长视察

郑州市律师协会和律师事务所

 

        2009827,郑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友军在局党委副书记张予琳、律师管理处处长王明举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郑州市律师协会、河南千业律师事务所、河南力天律师事务所、河南国银律师事务所,并分别与郑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及部分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郑友军局长首先对郑州市律师协会和三个律师事务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郑州律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树立大局意识。律师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理念,增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特别是在办理“三类案件”过程中,要时刻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定位,要从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重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统一,努力维护社会稳定。二要加大队伍建设力度。扎扎实实、坚持不懈地加强律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培育,努力建设一支“坚持信念、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律师队伍。三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把能力强、素质高的律师特别是中青年骨干律师培养吸收到党内来,重视对他们的教育和发展;通过组织和动员,把律师队伍的力量凝聚起来,群策群力,步调一致;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律师为社会提供各种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四要确立创品牌意识。在律师事务所专业化发展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骨干所的示范作用,培育和发展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律师事务所,影响和带动其他律师事务所,进而推动我市律师事业的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