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司法局在全市广泛设立法律援助受理点
来源:巩义市司法局     时间:2010-05-26 00:00

巩义市司法局

在全市广泛设立法律援助受理点

 

近日,巩义市司法局召开各镇(街道)司法所长、律师事务所主任会议,就设立法律援助受理点的硬件、软件建设、受案范围、基本工作制度做了统一规定。要求各法律援助受理点统一挂牌,统一制作版面上墙,统一工作流程,统一审批制度,使用统一的格式化文书,明确专人负责。

今年,巩义市司法局计划在全市新设立21个法律援助受理点,其中五个建成郑州市级标准化援助受理点。会议要求巩义市法律援助中心全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不得少于20件,3个律师事务所办理的法律援助案件不得少于75件,各镇(街道)按辖区人口计算,每3000人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不得少于1件,全年,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各法律援助受理点办理的援助案件不得少于360件。

巩义市司法局局长张文超要求,要站在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度认识该项工作,带着为弱势群体伸张正义的浓厚感情去好该项工作;要抓好援助受理点建设的各项措施的落实,明确任务,按要求制作卷宗,及时上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