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在行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荥阳市司法局     时间:2010-05-26 00:00

荥阳市司法局

“法律援助在行动”活动正式启动

 

317,荥阳市“2010法律援助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有:荥阳市委书记杨福平,荥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车建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建克,政府副市长马军,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勇赛、荥阳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吕世杰,市政协民法委主任李志军,市司法局局长杨赵莉。全市15个乡镇办事处综治中心主任、市直有关局委的行政正职以及城关、乔楼、豫龙,京城、索河等行政村(居委会)民调主任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建克主持活动仪式。

在活动和仪式上,市司法局局长杨赵莉首先安排了工作:市委、市政府将法律援助列入2010年为民办理的实事工程,在全市开展荥阳市“2010年法律援助在行动”主题活动。为将这一德政、民心工程办好,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知晓率。二是健全援助网络,打造应援尽援。开通12348法律援助免费咨询电话;在市工会、残联、妇联、驻荥部队、297个行政村及居委会设立法律援助联络点;在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乡镇司法所设立受理点,现场受理援助案件;在市法院设立“律师值班室”、在信访大厅设立法律援助窗口,方便群众咨询、申请法律援助,努力实现应援尽援。三是优化服务措施,确保办案质量。实现高效服务“零障碍”、便捷服务“零距离”、优质服务“零投诉”的目标。                                        

在活动仪式上,市政府副市长马军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要按照温家宝总理指出的:“我们的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都要更多的关注穷人、关注弱势群体,因为他们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多数,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安排部署好法律援助工作。二要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三要加强管理,务求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法律援助在惠及民生、维护稳定方面的积极意义,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努力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使更多的社会矛盾得到化解,为荥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