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律师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1-11-21 14:54

郑州市召开律师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

 

 

20111028,郑州市律师协会第四届四次理事会在郑州市司法局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通过了《郑州市律师事务所及律师管理公约》、审议通过了《郑州市律师业内救助金管理办法》和《郑州市律师协会财务管理制度》。会议由郑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钟鸣主持,律师协会四届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市律师管理处全体人员列席了会议,郑州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张予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予琳从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团结协作,不负重望,协会工作取得显著进步。两年来,各位理事和常务理事认真履行理事职责,律协的工作运行良好,取得了丰硕成果。我市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律师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律师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律师事业实现了跨越。成功举办了律师行业春节联欢晚会,律师党建工作成绩突出,市律协党委2010年先后被河南省委组织部、郑州市委评为“五好基层党组织”,市律师协会被评为“2010年度先进律师协会”,我市律师整体工作已迈入全省前列。但在辛慰的同时,我们也感到,个别理事精神状态不够好,大局观念不够强,服务协会的积极不够高,理事的责任意识淡薄等,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克服。二是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断增强投身律师服务业的信心。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及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律师工作。2010819日,胡锦涛总书记主持召开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题研究律师工作改革、发展和建设的重大问题,胡锦涛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别作了重要指示;91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又转发了《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做出全面部署。2011228,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省律师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201162郑州市也以两办名义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意见》,1023日市委常委会又听取了市律师工作情况汇报,连维良书记等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为我市律师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律师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三是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推动郑州市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继续履行好促进行业建设、指导业务发展、规范执业行为、维护行业权益、加强执业监督等方面的职责,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我市律师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律师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上取得新进展;要在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努力提高律师工作水平上取得新进展;要在着眼于更好地发挥律师协会的自律作用,加强工作体系和制度体系建设上取得新进展。

张予琳强调:作为我市律师协会决策层的组成成员,作为我市律师队伍的精英、排头兵,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力地履行职责,发挥好示范和带动作用,不辜负司法局的期望,不辜负我市2000多名律师的信任,切实引导和带领我市广大律师在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中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