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律师协会召开理事会传达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1-11-21 14:55

郑州市律师协会召开理事会

传达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第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和带动我市律师业健康发展,1028日上午,郑州市律师协会在司法局八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人民日报社论。会议由律师协会会长钟鸣主持,律协秘书长陈荣炳领学了会议公报和人民日报社论全文。

领学完后,陈荣炳秘书长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分析解读。他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战略部署,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描绘了新时期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是今后指导我国文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文化的繁荣与发展是促进社会进步的重要因素,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创造力的保证。文化建设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经济建设的成败。大力发展文化建设也直接关系到中原经济区的建设,关系到郑州市律师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通过学习,各位理事表示,要围绕主题,把握实质,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把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律协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律师服务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结合起来,注重律师文化建设,为我市律师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坚定支持。

会上要求各律师事务所要组织好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并掀起学习热潮。广大律师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主动融入,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全面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