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司法局三项措施强化法律援助工作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2-04-06 00:00

荥阳市司法局

三项措施强化法律援助工作

 

今年以来,荥阳市司法局围绕落实应援尽援要求,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加强法律援助工作力度,取得了新的积极成效。一季度,累计开展法律援助宣传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受理援助案件102件,已办结15 件,其他正在有序办理中。

一是完善便民措施。切实优化受理审批程序,对农民工请求支付劳动报酬或工伤赔偿的,一律免审经济困难状况。进一步细化规范案件受理、审查、决定、指派、承办程序,使各工作环节环环相扣,紧密衔接,快速推进。

二是扩大援助范围。降低援助门槛,把就业、就医、就学、劳动报酬、社会保障、拆迁补偿、土地纠纷、环境污染等纳入援助范围,援助事项由原来的12项增加到23项,使更多的困难群众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

三是加强宣传普及。以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为切入点,抽调律师、公证员、大学生村官、民调员成立“法律援助宣讲团”,深入全市十五个乡镇“联系点”开展法律援助知识宣传,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掌握法律援助申请条件、事项、程序等知识,为落实“应援尽援”要求打牢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