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视察我市公证和法律援助工作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2-07-12 00:00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

视察我市公证和法律援助工作

 

710,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带领省人大视察组一行34人,冒着高温酷暑深入我市绿城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视察指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全心,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骁,市政府副市长张学军,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友军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郑州市绿城公证处。在实地参观了绿城公证处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后,观看了绿城公证处《和谐社会的使者公平正义的尖兵》专题片,并召开了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在会上致辞,他表示:一直以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对代表们的议案和建议都高度重视,也促成了问题的解决,依法履行了职务。目前,我市司法行政工作进展顺利,对郑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今后,市人大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检查,促使我市司法行政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铁代生副主任对我市公证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公证工作对事前苗头性、基础性问题起到了预防和消除矛盾的作用,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推动了依法治国进程。郑州市绿城公证处为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所做出的巨大努力,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公证工作的重要作用也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希望公证处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质量意识,积极融入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结束对公证工作的视察后,视察组一行来到了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实地视察了法律援助案件受理程序及法律援助网络建设情况、观看了法律援助工作宣传片后,视察组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询问了具体工作细节。随后,铁代生副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法律援助工作是人大代表们较为关注的一项工作。郑州市法律援助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此项工作是党委政府主导的民生工作,郑州市已连续两次将其列入全市年度民生工程,足见党委政府的重视程度和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我们要使困难群众和法律知识欠缺的人群,打得起官司、赢得了官司,有效维护自身权益,关键是要做到三个持续,一是持续提升法律援助覆盖面,做到应援尽援;二是持续提升矛盾化解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是持续提升法律援助队伍整体素质,包括政治业务素质,强化他们维护公平正义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加大法制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包括政府工作人员尤其是执法者的素质,使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逐步得到提升,以有效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和谐社会建设,以新成效、新业绩赢得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视察结束后,视察组一行还与我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亲切合影留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