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司法局举行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2-08-03 18:12

郑州市司法局举行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

 

为引导广大律师牢固树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信念,培育和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执业精神,720日,郑州市司法局举行新任执业和重新申请执业律师宣誓仪式。全市72家律师事务所129名新执业律师参加宣誓。郑州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张予琳出席宣誓仪式并讲话。

宣誓仪式上,全体宣誓人面向国旗列队站立并高唱国歌;随后,由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闫斌领读誓词,宣誓人举起右手共同宣誓;最后,宣誓人在誓词上郑重签署了姓名和宣誓日期。

张予琳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律师执业宣誓制度,对于引导广大律师牢固树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信念,自觉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律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增强律师的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培育和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执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新执业律师在今后的律师执业生涯中,讲政治、顾大局,思想要“红一点”;讲学习、善钻研,业务要“专一点”;讲操守、重品行,作风要“正一点”;讲责任、乐奉献,要求要“严一点”。同时,牢记宣誓誓词,将誓词作为指引律师执业活动的行为准则,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依法、诚信、尽责执业,确定高远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的担负起律师的责任与使命,通过矢志不渝地努力使自己早日成为一位有品位、善作为的好律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