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律协党委举办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2-11-02 16:54

郑州市律协党委举办

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的素质能力,全面提高郑州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郑州市律协党委于20121019日至20日举办了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培训。郑州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全体同志和39位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共49人参加了培训。

郑州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律协党委书记张予琳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一要强化“三项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是我市律师行业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设的有效手段,是适应律师党建工作形势发展的重要举措,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来。二要掌握“三种方法”,切实学有所悟所得。要集中精力,要善于思考,要融会贯通,切实边学边思考,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真正使学理论成为促进律师党建上台阶,推动律师事业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做到“三个坚持”,真正成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建设的明白人和带头人。要坚持无私奉献、坚持学习创新、坚持模范带头,努力争做抓党务的明白人,做党组织建设的带头人,切实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张书记最后强调,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如何,关键看在坐的各位党支部书记,希望大家一定要牢记领导重托,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增强紧迫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努力开创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郑州市司法局调研员、律协党委专职副书记徐星原作了题为《提升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加强基层党支部全面建设》专题讲座,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辅导,即,党支部书记的产生、地位和作用,探索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当前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几个重点。明确指出党支部书记要具备七个方面的能力素质,即,坚定的政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