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开展“双节”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4-02-25 00:00

拳拳法援情  暖暖回乡路

全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开展“双节”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元旦、春节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这个节日体现它特别的意义,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统一部署,要求各县(市)区法律援助中心利用节日期间人员集中的特点,在社区、广场、车站、庙会等场所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应援尽援”的工作职能,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金水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农业路文博广场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集中宣传《劳动合同法》、《婚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登封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和律师在客运总站候车厅设立了法律宣传咨询台,为过往群众和外来外出务工人员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新密市法律援助中心利用元宵节街道、广场人流这一特点,在繁华街道行政路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二七区法律援助中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辖区内18个律师所到分包的社区开展法律援助宣传,为今后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中原区,区司法局马淑娟副局长带领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律管科长及两名律师在郑州客运西站开展了“春运期间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给旅客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为农民工营造和谐温暖的回乡路。街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四家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人员在上街区亚星广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农民工法律援助知识手册在管城区区司法局借助“艺术节”这一平台,结合“六五”普法工作重点,组织普法讲师团成员、法律服务从业人员、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等,在南曹乡、十八里河镇艺术节上开展了主题为“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法律援助中心共向群众发放法律援助资料10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900多人次,设置宣传板面20余块,悬挂条幅30多面。法律服务工作者用自己的一片爱心,温暖了人民群众回乡返程的道路,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