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司法局开展征兵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来源:金水区司法局     时间:2014-08-19 00:00

8月15日上午,金水区法律援助中心大力贯彻落实郑州市法律援助进军营宣传活动精神,积极联合金水区人武部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在祭城人民医院征兵体检现场,开展了以“法律援助进军营,拥军优属促和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为每名体检新兵发放《涉军维权工作服务卡》和宣传资料。公示维权电话,将军人婚姻家庭纠纷、军属的工伤、农资产品质量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优抚优待金发放纠纷及宅基地和耕地等纠纷纳入援助范围。建立健全涉军维权机构,在17个街道办事处人武部设立涉军维权工作站,在征兵期间发放涉军服务卡和法律援助宣传情况,广泛宣传法律援助制度,最大限度的满足军人军属的法律援助需求,推动全区法律援助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今年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我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便民联络卡1000余份,接待咨询40余人次。提高了新入伍战士法律意识,有效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提高了法律援助制度的公众知晓程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