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司法局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中牟县司法局     时间:2014-12-11 00:00

12月9日,中牟县司法局结合“六五”普法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深入中牟县官渡镇官渡桥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中牟县司法局通过认真收集素材,将群众最关心的法律知识和法律援助程序,精心编印了《农民工法律知识读本》和《公民常用法律知识100问》,使法律知识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在村活动现场,县司法局认真组织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者、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设有法律咨询台和普法手册发放处,现场解答村民法律咨询,潜移默化中增强村民们法治意识和法规观念。活动主要通过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散发宣传材料、悬挂横幅、赠送普法书籍等形式向农民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重点就《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合同法》《土地管理法》及《法律援助条例》等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活动中,共散发各种法制宣传资料500余份、赠送法律书籍200余册,解答法律咨询10多人次,提供法律服务1件。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农村群众法律意识,教育、激励广大群众自觉学法守法,增强依法办事能力,同时对净化社会风气和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有积极意义,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