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总工会 郑州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律师服务工会工作座谈会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4-09-02 15:42

8月25日,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律师服务工会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学军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相关领导和10名律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律师围绕如何开展职工维权、如何为职工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如何加强职工普法教育、如何维护基层工会干部权益、如何通过购买法律服务促进工会更好地发挥维权维稳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学军在会后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感谢并赞扬了郑州律师乐于奉献、匡扶正义、扶弱济困的精神,同时要求市总工会与市律师协会在共同推进合作工作机制建设、共同推进职工维权机制建设、共同加强职工维权队伍建设和共同研究劳动关系领域积极开展合作交流,携手为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发展,推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张学军对律师服务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推进律师服务工会工作向前发展,形成由工会主导、律师承办的工会法律服务工作格局;二是进一步提高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的质量,把对职工的深厚感情和对职业的高度负责精神体现在法律服务工作的全过程;三是进一步做实工会特色的职工法律维权事业,营造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与工会特点有机统一的良好环境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