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暑期宣传活动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4-07-31 00:00

7月2日,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依托设立在高校的法律援助工作站,走进高校组织开展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暑期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这次活动是郑州市法律援助进高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向法学院的大学生讲解法律援助志愿者活动开展的现状及志愿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成为一名法律援助志愿者,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活动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鼓励法律院大学生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积极注册成为法律援助志愿者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同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法律援助决策提供参考。

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发放资料等方式向大学生介绍了法律援助志愿者活动开展的情况,公布了法律援助志愿者QQ群号,邀请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入群开展经验交流。法律援助中心安排专门人员在群中对志愿活动开展进行即时指导,志愿者也可通过QQ群随时咨询相关法律问题。

目前,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已在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中原工学院、西亚斯国际学院设立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工作站,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暑期宣传活动在上述高校同步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