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法律援助服务大厅揭牌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1-01-24 00:00

郑州市法律援助服务大厅揭牌

 

2011年元月21日,郑州市法律援助服务大厅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周济生、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记鑫等领导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郑州市法律援助服务大厅位于临街一层,省会主干道嵩山路与农业路交叉口向南500米路西。门前有快速公交B11路、79路等公交线路直达,交通便利。

服务大厅设有群众等候区、法律咨询区、案件受理区、隐私案件接待区、残疾人专用通道、12348热线电话接听室等专门区域;总面积达426平方米,其面积和硬件水平均居全省首位,全国领先。此外,我市12个县(市)区也已全部建立了规范化的法律援助接待场所。

服务大厅按照科学化、集中化、便民化的要求进行建设,努力整合法律援助资源,力求做到案件咨询、申请、受理、指派和矛盾纠纷调解一体化,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群众的法律援助服务需求,真正做到“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困难群众解难”。

郑州市法律援助服务大厅的建成结束了我市没有法律援助服务大厅的历史。今后,我们将利用大厅为来访群众做好接待、咨询和申请服务,进一步扩大受援对象和受案范围,完善便民措施,加强宣传力度,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健全法律援助服务网络,真正办成市委市政府、市司法局为民服务的窗口。

郑州市法律援助服务大厅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它将为我市弱势群体提供更加良好的法律援助,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