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法律援助司副司长王军益调研我市法律援助工作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1-03-10 00:00

司法部法律援助司副司长王军益

调研我市法律援助工作

 

356日,司法部法律援助司副司长王军益在省司法厅、省法律援助中心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我市调研法律援助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金水区法律援助中心、部分律师事务所、基层司法所法律援助受理点、律师值班室等地实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法律援助的基本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满意。调研组认为,郑州市法律援助工作在各地党委、政府重视下,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开展工作比较注重均衡发展,成效显著。特别是我市新建的426平方米法律援助中心与全市247个法律援助受理站互成网络,形成市区半小时、郊县一小时的“郑州法律援助服务圈”,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近申请法律援助。

王军益指出,郑州的法律援助有很多创新举措值得其他地区借鉴和学习。希望地方司法部门不断创新和改进法律援助工作机制和方法;切实保障和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努力使法律援助工作跻身全国先进行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