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开展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1-12-08 00:00

郑州市开展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法律援助拥军优属工作的整体水平,切实保障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中国人民解放军郑州市警备区和郑州市司法局联合出台了《郑州市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首次明确将军人军属纳入法律援助受援范围,并降低门槛,进一步扩大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的事项范围,放宽审查标准,对特殊案件免于审查经济状况。

20111127,郑州市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在荥阳市委、市司法局的配合下,深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郑州市军分区某旅营区,开展“法援拥军促和谐,依法维权固长城”法律援助进军营主题活动,旨在拥军优属,宣传新出台的《郑州市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

活动当天,中国人民解放军省军区政治部、荥阳市委、省法律援助中心、郑州市司法局、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荥阳市司法局领导都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中,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张勇赛主任带领中心工作人员向军营的每一位战士发放了《郑州市军人军属法律援助须知》彩色折页,荥阳市法律援助中心设立法律援助咨询台,发放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组织律师现场为军人解答法律问题等。郑州市在市军分区和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都陆续设立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以确保其本人和其亲属能够方便快捷的获得法律援助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新郑市法律援助中心在河南省陆军某团,中原区法律援助中心在武警郑州市支队,惠济区法律援助中心在解放军预备役某团,也组织开展了“法律援助进军营”宣传活动。金水区法律援助中心与经八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在省军区家属院,上街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区武装部,在亚星盛世广场组织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的法律工作者,开展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军人军属法律援助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的覆盖面,同时为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促进部队和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良好的辅助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