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主观题考试郑州考区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1 11:12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于10月13日上午8:30至12:30举行。今年郑州考区主观题考试报名4526人,其中3850人申请计算机化考试,在郑州考区参考;676人申请纸笔考试,由省司法厅统一分配至省内纸笔考试考区参考。郑州考区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和郑州财经学院设置2个考点,共计63个考场。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考务工作,郑州市司法局在省司法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团结协作、紧密配合,严格落实“九个百分之百”,最终实现“零事故”工作目标,圆满地完成了2019年考试的组织任务。

        一、领导重视,提前组织谋划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郑州市司法局成立郑州考区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网络舆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和两个考点指挥部,负责落实主观题考试各项任务。10月13日,考试当天,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陈红瑜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考点检查指导工作;局党委书记司久贵、局长张江涛在两个考点指导考务工作。

        郑州市司法局积极协调联系,多次深入高校考察考点机位,通过优选重组,较早确定了两个“考场容量大、机位设备优、周边环境好、交通更方便”的主观题考试考点学校,保证了郑州考区考生应考尽考。

        二、完善方案,健全工作机制

        为适应主观题首次实行机考、应试人员人数居全省首位等情况,确保主观题考试工作顺利进行,郑州市司法局制定完善了主观题考试实施方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舆情应急预案、考务安全系统实施方案,明确了各个重要环节的工作职责。10月9日上午,郑州市司法局召开了考试工作动员大会对考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0月9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考务工作培训会。会后,各工作小组分别召开了考务工作培训会,使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明白自己的岗位职责和任务分工。10月12日,郑州市司法局组织相关单位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和郑州财经学院完成了主观题考试全要素测试。考务组到考点为参加监考工作的老师开展专项培训。

        三、多方合作,建立协作机制

        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下,建立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市司法局牵头,成员单位协同,考点学校操作,公司技术服务”五位一体的协同负责机制。考试期间,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提高工作标准,采取多项措施,做到治安交通、消防、机要保密、卫生医疗、无线电管控、电力、网络等方面全方位保障,有效保证了主观题考试安全顺利,提升了考生的获得感、满意度。(郑州市司法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