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21年 第2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5 17:03

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1月27日,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通过谈成绩、说问题、理思路,强化压力传导,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新一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会议由所党委成员、政治处主任石广亮主持。

石佛所10个基层党支部和1个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围绕全所工作大局和各自重点工作,向全体党员汇报了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和执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情况。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海英逐一进行点评。全体党员对11位支部书记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书记都能够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不好党建是最大失职”的党建理念,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机制。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破难题求突破,全所党建工作呈现勃勃生机,为场所各项工作开展汇聚了强大动力。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还有薄弱环节: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得不充分;抓党建、促发展的统筹力度还需要加大;个别党支部还存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难题需要破解;个别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急需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单位干警工作岗位分散,点多、面广,对队伍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党支部要在管理中抓党建、定承诺、带队伍,积极实施党建“双培双带”工程,促进支部领导、业务骨干和普通群众共同成长进步。特别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压实属地、部门、领导、个人四方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场所“零疫情”;二是通过抓典型引领,强化榜样力量,不断提升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通过抓考评问实效,深化结果运用,传递正能量,营造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石佛所各党支部书记述职现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