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20年 第8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8 15:15

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党员志愿者
下乡进村开展禁毒宣传法制教育

 

近年来,郑州市石佛强戒所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面向广大在校学生、社会群众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教育。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累计在13个县(市、区)、开发区进行法制教育近150场次,发放禁毒宣传彩页15000余张,《禁毒手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3000余册,受教育人员近10000人次,推进无毒乡村无毒校园建设,有力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努力营造浓郁的法治氛围。


612日,石佛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石广亮带领党员志愿者一行十余人,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来到新密市袁庄乡靳沟村,开展禁毒宣传法制教育活动。向乡村小学生、学生家长以及周边群众宣传禁毒知识,重点介绍了新型毒品的鉴别与危害。不少群众反映,过去只知道吸毒犯法,听完戒毒所干警的讲解才知道犯罪分子这么狡猾,把毒品伪装成奶茶、跳跳糖等隐蔽性非常强、形态多样的小食品,诱惑青少年。今后一定要教育孩子们提高警惕,不吃不拿不要陌生人给的饮料食物。

靳沟村干部群众普遍表示禁毒法制宣传“下乡进村”活动,使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认识毒品及其危害,提高了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村民们热情邀请戒毒所干警们多来村里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与村两委携起手来,让毒品远离乡村,共同维护孩子们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