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20年 第7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8 15:09

简 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2020522日,郑州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张予琳带领局机关及局属单位一行50余人到圆方集团观摩学习,此次观摩了解了圆方集团的发展历程和集团党建工作是如何开展的。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郑州市司法局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近期,郑州市司法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站岗位、话使命、争担当、勇作为,掀起疫情期间“学习回信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的新高潮。

齐心协力筑强堡垒。齐礼阎戒毒所党委在封闭管理区建立共产党员突击队、在办公区建立共产党员先锋队、在隔离备勤区建立临时党支部,使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白庙戒毒所党委结合实际运用“4+1+1+1”戒毒工作模式,从思想教育、康复训练、职业技能教育入手,坚持打好高墙内的攻坚战。

创新创优为民服务。大豫公证处党支部率先开通不可抗力事件公证绿色通道,推出线上公证、电话预约、走进企业、高速口现场办理等措施,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探索开展法律援助“云受理”、“远程办”、“云回访”,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活动,畅通维权“最后一公里”,确保农民工权益切实得到保障。

奉献担当彰显本色。市监狱武装看守大队大队长张伟,疫情期间平均每天步行巡岗近30公里;市监狱干警魏宁利用休息时间对服刑人员进行心理辅导教育,并主动替患病同事值班;齐礼阎戒毒所干警李玉林不顾个人安危勇闯火场救人、警察杨静华封闭期间鼓励在武汉协和医院工作的儿子坚守防疫最前线……

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普遍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回信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开拓进取、顽强奋斗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更加坚定信心、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