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20年第6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4 15:59


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李玉林
火场勇救昏迷老人被授予个人三等功

 

近日,郑州市司法局决定,授予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李玉林个人三等功,以表彰他火场勇救昏迷老人的英勇行为。

李玉林是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二大队一名警察,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圆满完成第一批封闭执勤任务,居家隔离,随时准备接受换防任务。39日中午115分左右,准备午休的李玉林忽然听到楼下人声嘈杂,出于警察的职业敏感性,他立即跑到窗边查看。只见隔壁单元五楼的一户人家正从窗户往外冒着浓烟。“不好,着火了!”李玉林迅速披上外罩,拎起家中的灭火器飞奔下楼。来到起火的单元,他一边跑步上楼,一边大声呼喊,提醒邻居关闭电源和天然气阀,迅速撤离火场,做好自我保护。失火人家大门紧闭,浓烟从门缝喷涌而出,情况十分紧急。李玉林与随后赶来的邻居一起,一人一脚硬是踹开了两道门。屋内温度极高,浓烟滚滚,漆黑一片,刺鼻的烟味让人无法呼吸。李玉林脱下外罩捂住口鼻,趴下身子在屋内匍匐摸索,终于在客厅找到一位已经昏迷不醒的老人,他迅速将老人拖离了火场。救出老人后,李玉林想到小区路面情况复杂,可能会延误消防队救援,他又亲自跑到路口指引,介绍现场情况,配合消防和医护人员施救。训练有素的应急手段、迅速有效的果断处置为随后赶到的消防救援队赢得了宝贵时间。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身为戒毒人民警察的李玉林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临危不惧、舍己为人,他的勇为义举受到市局党委表彰、值得全体党员群众学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