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20年第1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14 08:53

       郑州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度 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1月7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局系统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律师行业党委成员和机关有关人员9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王保田同志一行两人莅临现场指导并作了点评讲话。

        会上,局属单位和律协10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各单位总结了各自党建特色工作及成效,剖析了存在问题和原因,并就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了方法和思路。局党委书记司久贵、副书记李文德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点评,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围绕党建重点任务打基础、建队伍、转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评议。



        最后,局党委书记司久贵作了总结讲话并强调,一要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方向。要坚持党建引领,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司法行政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形成“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格局。树牢“抓好党建是称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观念,抓好压力传导,强化工作督导,持续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抓好述职评议成果转化。各单位要依据评议指出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台帐,政治部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跟踪督导,推进整改落实。各单位要坚持标准,强化结果应用,要把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引入局系统党建工作考核指标,增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运用的刚性,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三要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各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解决好“党建工作抓什么”的问题。党组织书记,担负着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好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素质建设;要坚持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增强组织生活的严肃性,要认真开展评议监督,落实党内关爱帮扶,激发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工作整体上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